注册送48元可提款真的吗

  • |
  • |
  • |
  • |
  • |
  • |
  • |
  • |
  • |
  • |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注册送48元可提款真的吗:自然科学史研究所举办“遇见科学预见未来”第十九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2023-05-15

  2023513-14日,中国科注册送48元可提款真的吗自然科学史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举办了主题为“遇见科学预见未来”的第十九届公众科学。研究所组织了参观“天工开物——中国古代重要科技发明创造主题展活动、探古今·绘科技——中国古代88项重要科技发明创造绘画活动以及[中科院严选]中国古代科技宝物--云游中国古代重要科技发明创造展的活动。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其中前两项为线下活动,后一项哔哩哔哩平台进行线上直播。 

 

“天工开物——中国古代重要科技发明创造主题展 

  本次公众日的活动,以研究所的科研成果—《中国古代重要科技发明创作为核心展开,力求将向公众描绘出我国古代的科技成就的全貌,增强公众对古代科技的了解。通过把我国古代的科技故事讲给青少年,增强其民族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 

天工开物——中国古代重要科技发明创造展” 

  研究所科学教育展厅开设“天工开物——中国古代重要科技发明创造”主题展。该展览共分为科学发现、技术发明、工程成就三个单元,展示了30中国科技史上最具代表性的成果。活动期间,志愿者给公众带来专业的讲解。同时,讲解中也设有多个互动体验的环节,拉近公众与科学的距离。 

公众互动体验—编钟 

 

公众互动体验—活字印刷 

探古今·绘科技——中国古代88项重要科技发明创造绘画活动 

  志愿者给公众对中国古代重要科技发明创造中遴选出的88项中国古代重要科技发明创造进行一对一的讲解,带领小朋友对其中的科学原理、科学背景、科学故事等进行学习,然后结合现代的思想进行创作。让孩子了解每项科技发明的核心,然后探究其更多的可能性是本活动的初衷。88个小朋友共同创作完成了“探古今·绘科技”展墙。

 

 

探古今·绘科技成果展 

[中科院严选]中国古代科技宝物--云游中国古代重要科技发明创造展

  活动期间,哔哩哔哩平台共设有两场直播活动。带网友们沉浸式云游展厅。直播为不能到展览现场实地参观的人提供了便利,足不出户也能进行了解。观看人数约2400人次。 

 

 

【中科院严选】中国古代科技宝物——云游中国古代重要科技发明创造展 

  本次公众日的活动也得到了多方的肯定。有家长表示:“该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有助于增强孩子们对中国上下五千年科技发明的认识以及对民族的了解,能让我们更加爱国”。 

  中国古代科技发明创造的回顾,并非只是为了赞颂先辈的智慧,更是为了向大家展示历史上的科技发明是如何诞生、如何影响了社会的发展,了解我国的科技发展对世界文明做出对贡献。增加青少年对祖国科技的了解,增强他们的民族自信心。 

 

工作人员合影 

[video:自然科学史研究所举办“遇见科学预见未来”第十九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注册送48元可提款真的吗(北京)股份有限公司